入住月子中心必要與否見仁見智

以我來說......................實在是太感謝月子中心的存在了!!!

家裡有新生兒當然是一件開心事

同時也代表著責任加重

對於從來沒照顧過小貝比的新手爸媽來講

心理壓力實在很大

雙方爸媽可以的話當然是最好的幫手

但也不可否認二三十年前的事情不免生疏了些

 

--

 

我從來沒想過生產的痛是如此的痛

沒有體會過真的難以想像

用盡全力生完寶寶的結果

就是自己的眼睛&全臉的微血管爆裂

整個元氣大傷

沒想到接下來的母乳之路又是另外一個關卡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生之前對於這筆花費總覺得有點可惜

因為少了好幾趟旅行也少買好多寶寶的東西呀.....................

生之後覺得這筆花費真的是很值得的

當初考慮請月嫂的時候

大學室友說建議還是月子中心好

新手媽媽在家裡聽到寶寶哭就緊張

完全不能好好休息

會搞得自己非常疲憊

幾經詢問媽媽朋友的結果.................還是月子中心勝出。

坐月子就只有這段時間

讓自己有個好好休息的空間

也讓寶寶有專人好好的照顧

老公上班放心多了

也讓雙方爸媽一點時間心理準備升格當阿公阿嬤

不用馬上同時照顧新手媽咪跟小寶寶

沐悅有寶寶專屬的app可以隨時視訊寶寶在嬰兒室的情況

除了我們之外

公婆和暫且入住我家的爸媽每天有空都用手機看著寶寶

偶爾吃完飯繞過來探探我和寶寶

看的出他們的開心和放心~

其實這些就讓我覺得滿值得的

也給大家參考一下。

比較擔心的是有前輩說寶寶在月子中心的作息跟回家之後落差很大

需要重新適應

我的辦法是在月子中心除了自己休息得宜之外

還是要盡量跟寶寶多相處

觀察寶寶的習慣特性

也多學習照顧寶寶的方法與安撫的技巧

希望這些能減少一些回家後手忙腳亂的程度。

沐悅離館後還是可以24小時諮詢

我想對新手爸媽應該很有幫助

(也應該要好好記下這個求救電話...不然可能會跟寶寶一起大哭Orz)

 


--

[ 媽咪&寶寶的照護 ]

入住前幾天我還在適應餵母乳的時期

身體很虛、有天晚上還突然發燒

如果沒有月子中心

從醫院直接回到家裡遇到這種狀況肯定很挫折啊.......這麼弱的媽媽要怎麼照顧寶寶> <

很感謝這裡的護理師的悉心照顧

每天都定時關心、指導母乳餵食相關的知識並且一對一衛教

讓新手媽媽趕快進入狀況

也會詳細詢問傷口的復原狀況、母乳哺餵情況等等

我一開始就遇到的塞奶、追奶、手擠奶、電動擠乳器的選擇 

還好有她們的協助解決

她們會記清楚媽咪每天的情況

除此之外

也會有婦產科醫師(是女醫師)每週一次看診

寶寶也會有小兒科醫師看診

有狀況可以隨時反應

讓家人都很放心!

媽咪跟寶寶會在同一層樓 

走幾步就可以到嬰兒室了

嬰兒室的護理師們真是非常溫柔親切的一群天使吶~ (非常需要耐心的工作!!)

照護比大概是1:3 or 1:4 (我是沒有看過嬰兒室滿位)

新手爸媽凡事起頭難

寶寶每天狀況都不一樣

看她們照顧的好好的好像沒事兒一般

自己帶寶寶回房裡覺得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呀呀呀 (是同一個寶寶嗎嗚嗚~)

每次她們把寶寶交給我是都笑咪咪的跟我解釋寶寶的情況

所有照顧寶寶的事情都會不厭其煩的教我們

(這對爸媽很笨拙~連便便洗屁屁都覺得實際操作起來不容易啊)

寶寶的洗澡除了教會爸媽

爸媽要再洗一次給護理師看才算過關!!

現在對寶寶比較了解一些

學會了才是自己的

回家後才可以好好面對這場硬仗.....................(應該是場仗沒錯吧!?)


--

[ 訪客管理 ]

沐悅的管理滿嚴格的

訪客採預約制,時間是11:00 - 19:00

平常日朋友要從台北過來看我的話時間實在很趕

所以大家多是假日來~

房間裡只有爸媽可以跟寶寶在一起

連阿公阿嬤都不能跟寶寶同房 (也就是抱不到寶寶)

一開始很擔心萬一奶奶來看我抱不到妹妹會不會很傷心 

後來發現這真的是多慮了

家人都能體諒也希望媽咪跟新生兒不要受到太多干擾

也才月子期間、之後再回家抱就可以了

但是管理嚴格對媽媽來講是很放心的

畢竟很常穿著哺乳衣就走來走去..............陌生人當然越少越好。

 

--

度假的美好日子過的特別快

非常謝謝沐悅整體團隊

把我跟小be娃兒都照顧的好好的 :)

之後新手爸媽就要多加油囉!!!

讓寶寶平安開心長大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